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雷妤)暑期临近,2017年全国暑运将于7月1日拉开帷幕。同时,7月1日这天,全国铁路还将迎来一次铁路调图。

随着高考结束,不少家庭选择了短期旅游,这几日,火车票售票已呈上升趋势。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铁路暑运为7月1日至8月31日,根据火车票网络电话30天预售的规定,暑运首日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已于6月2日率先开售。

根据往年的情况,2017年铁路暑运将依然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一些重点城市和热门景区将迎来持续客流高峰。目前,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三种线下购票方式的预售期为28天;互联网、电话及手机客户端三种线上购票方式的预售期为30天。

值得一提的是,7月1日全国铁路还将迎来一次调图,这将是列车运行图今年第二阶段调整。调图后,全国将有一批新的高铁线路开通运行。

目前南昌铁路局还未正式公布福建地区铁路调整方案,记者从昨日广铁集团公布调图方案获悉,铁路调图之后,厦门至深圳将继续加密动车。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