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一餐厅油烟扰民 执法人员宣传教育后自行关闭

这家15年的老店已经彻底关门了。

厦一餐厅油烟扰民 执法人员宣传教育后自行关闭

同安区第一时间派出联合执法组前往检查。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韩超 杨心亮)18日中午,看着被租做厨房的3楼民房彻底被搬空,住在4楼的沈先生露出了笑容:“终于搬走了,我有时都想要不要放个鞭炮庆祝一下。”

5月10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同安区组成联合执法小组,由大同街道牵头,执法、环保、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对位于大同街道城西路1号,被投诉存在油烟扰民问题的名磨坊咖啡店进行检查。

尽管该咖啡店的存在有历史原因,但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店家积极配合,自行关闭。这件困扰了楼上居民多年的心病终于得到了解决。

楼下餐饮店关门 居民免受油烟困扰

外墙贴着几张“店面出租”的宣传单,入门处的LED显示屏上也提示了停止营业,店内的东西都已经打包起来——一切迹象表明,这家15年的老店已经彻底关门了。18日中午,记者来到大同街道城西路1号名磨坊咖啡店,这里正在进行最后的搬离。

现场一名店员解释说:“我们从10日就关门了,既然开在这里楼上的居民有意见,那我们就搬走吧!”这家咖啡店,同安市民大多耳熟能详,以经营牛排等西餐为主,位于一栋7层居民楼的楼下,而咖啡店的厨房设置在这栋楼3楼的一套住宅内。店员称,该店2002年就已存在,当时整栋楼主要都是商业办公场所,后来才渐渐有了居民,一些居民对于餐饮店开在楼下有意见。

此次环保督察期间,该店再次被投诉,在这样的情况下,店方决定关门。而对于店家的选择,记者在现场遇到的3名楼上居民均表示满意。一名老阿婆称:“这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执法部门将举一反三加强排查

据了解,该店是《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前现实存在的餐饮项目,且拥有营业执照和排污许可。资料显示,该店于2006年在征得可能受该店影响的全体住户同意下,先后通过环评审批(有公众参与环节)、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排污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但是由于设备老化,现存在油烟、噪声扰民问题。5月10日接到信访件后,同安区第一时间派出联合执法组前往检查,并对经营者宣传教育。该店当天晚上即自行关闭,今后不在此处经营餐饮项目。

“夏天的时候热气都从厨房里面出来,我住楼上,门都不敢开。”住在4楼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住在这个小区已经有四五年时间,夏天的时候油烟味特别明显,由于咖啡店厨房就在他家楼下,蟑螂老鼠也特别多,“他们关掉了,老鼠没了,蟑螂也少了,我们都很高兴。”

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助理陈波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加强排查,把环保作为第一要务,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不达标的餐饮业项目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金林舒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油烟扰民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