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婴儿两指“粘”在一起 四个月后终分开

手术后的小手。

宝宝出生后,两根手指分不开,只要“切一刀”就行了?没那么简单。泉州南安市民黄先生为此焦急等待了4个月,直到3月16日,在厦门莲花医院,黄先生的孩子成功完成了手指分离手术,恢复健康。

四个月前,黄先生喜得贵子,孩子十分可爱。可是,黄先生很快就发现,宝宝右手中指和无名指始终并在一起,无法分开。黄先生急忙带宝宝就医。医生说,孩子是先天性的中环指并指畸形,需要手术,但宝宝年纪太小,需要长大些才能进行。

有朋友劝慰黄先生说,这样的手术很简单,只要沿着指缝“切一刀”,把两根手指分开就好了。然而,黄先生去医院咨询,医生们都说,并不是“切一刀”那么简单。

终于,孩子4个月大了,可以手术了。经过多方联络,黄先生抱着孩子,慕名来到厦门莲花医院莲河总院。骨科主任冯健翀对小家伙进行了初步会诊,发现孩子右手无名指掌侧及背侧皮肤相连,无名指均可触及各节指骨,指间及掌指关节活动正常,末梢血运良好。16日,宝宝终于手术了,主刀的冯健翀等医生一点点将孩子中指和无名指的并指进行分离,并重建指蹼。经过40多分钟“奋战”,手术非常成功,孩子右手外形和功能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两指粘在一起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