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将继续在岛外新建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往岛外延伸。今年我市将要新建的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位于海沧区和同安区人口较为密集的区域。目前,这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已开工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方便居民就近就医。

海沧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月投用

海沧区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海沧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中心,项目选址东坑东路与东坑南路交叉口东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拟建设一栋地上八层、地下两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目前大楼的主体结构已经成型,室内二次装修已经开始,工人们正在进行空调和水电管网的安装,项目预计六月份完工,九月底可以投入使用。

海沧区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林登科说:“因为我们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服务人口已经有将近14万了,为了缓解这些周边比较偏远的居民能够有舒适便捷、快速连续性的健康服务,所以我们建立了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介绍,桥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将集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服务于一体,设有全科、门诊、心电图、中医理疗、康复病房等各个功能区。建成后,周边鳌冠社区、海虹社区、石塘社区近6万户的居民,就可以就近享受康复理疗、健康管理等便利服务。

同安工业集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月开门营业

在同安区,为了满足同安工业集中区二十多万外来务工人员的就医需求,同安区在辖区原有的市第三医院梧侣门诊部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投入195万元建设同安工业集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工人们正着重进行泵房建设、给水管网改造以及各业务科室重新划分,预计8月份项目就可以竣工验收,11月有望正式营业。

同安工业集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柯筑水表示,投用后可以开展全科医疗的诊治,还有进一步提升慢病管理对片区的患者实行个性化、全面健康服务、健康促进。中医健康管理这块会慢慢加强。

据了解,目前同安工业集中区的外来务工人员看病就诊,往往需要辗转到市第三医院、新民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就诊,耗时又费力。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有效改善这一辖区医疗能力不足的现状。

记者了解到,除了新建这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今年我市还将继续在思明、湖里和集美新建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不断健全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打造15分钟就医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