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官网了解到,马銮湾新城杏林片区今年将新建蔡林小学,办学规模为48班,目前该项目正在环评公示阶段。

记者从环评公示中看到,目前,该片区的义务教育阶段仅有西滨小学,校园用地面积约12400平方米,办学规模24班,学生数1080人。根据马銮湾新城杏林片区的发展规划,杏林片区的人口规模控制在13万左右,由此可见,随着城市规划建设形势不断变化,周边城市用地的开发建设,市区人口的数量递增,导致该片区教育设施的配套更加明显滞后于城市发展的步伐,使当地居民子女入学难的问题更加突出,择址配套建设一所规范化的合格小学势在必行。

该学校位于集美区杏滨街道蔡林村,办学规模为48班完全小学。项目总用地面积2394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32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92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407平方米,总投资11791万元。

蔡林小学设计主要包括6个功能建筑:新建教学楼、实验综合楼、食堂、体育馆、室外运动场及相关配套设施、地下公共停车场。学校主入口位于蔡林北路上,设置接送广场和校前缓冲广场,方便家长接送。小学将配备总停车位232个。按照计划,学校今年5月将动工,2019年3月完工。

该学校建成后,将有利于附近的孩子就近入学,缓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入学难的问题,保障市民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权利,促进该片区教育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