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火炬高新区了解到,在科技部火炬中心日前公布的2016年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评价排序前十名名单中,厦门软件园“综合评价”名列全国43家软件产业基地第七位,其中“成长性”指标排名全国第一,“产业发展水平”排名第七。

拥有厦门“硅谷”的美誉

这是科技部火炬中心根据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评价指标体系和全国43家软件产业基地整体发展情况,以当地评议员评议及相关总结材料、原评价信息作为主要评价依据,采用自评、专家评价、抽样实地评价以及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原则而获得的评价结果。

2016年,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全年总收入突破千亿,我市千亿产业链再添一翼。作为我市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载体和平台,厦门软件园聚集了软件、信息消费、云计算、北斗应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集成电路设计、电子商务、动漫游戏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和人才,被称为厦门“硅谷”。

形成三轴驱动发展态势

在火炬高新区创新驱动推进转型升级的作用下,厦门软件园已形成三轴驱动的发展态势:一期主打“科技金融+股权投资聚集”,二期作为软件信息服务业核心园区,三期则打造为产业发展全要素聚集的创新型社区。其中,软件园二期占地一平方公里,却创造了数百亿产值,2005年创立至今企业销售、税收连年高速增长,产值规模增长了10倍以上。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软件园二期产值达543.9亿元,同比增长21.2%。

此外,厦门软件园三期建设加快,已基本形成以大数据信息安全、动漫游戏、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应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和移动互联为重点的六大发展领域的特色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