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作为厦门“两环八射”快速路网建设中“内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重点工程滨海东大道却在新店镇下后滨段遭遇了“拦路虎”――涉及房屋征收15栋。自1月30日至2月18日,短短的20天内,滨海东大道新店下后滨段15栋面积7088.5平方米房屋全部签约并拆除。

不留问题过夜

有人把征地拆迁比作项目建设中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新店征拆退工作指挥部作为项目调度的前沿阵地,加强行政资源、领导力量、人力物力等各类资源的有效整合,抽调区、镇、社区等单位的精干力量组成项目工作组,统筹安排、分工落实。区镇领导一线调度指挥和工作部署,全力推动项目在一线谋划、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开辟政策宣传栏、制作大型宣传板报、开通固定广播、出动流动宣传车……这段时间,新店镇营造出征地拆迁的强大声势。下后滨一名曾经怀有抵制情绪的拆迁户,最终主动配合征拆,“是工作组全体成员精诚团结、忘我工作、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的精神感染了我。”对那些“想不通”的群众,工作组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利用社区干部人缘、地缘优势,挖掘村民之间亲情网、关系网,由里及外做好部分“钉子户”工作,不留问题过夜。为了与拆迁户签约连续加班到深夜、每天坚持工作到凌晨成了家常便饭。有的同志放弃治疗疝气的最佳时机,带病工作;有的同志因劳累旧病复发,但没有一句怨言。

用真情感动群众

用真心温暖民心,用真情感动群众,用真诚取得信任。工作组在征拆中时刻秉持民生理念。他们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充分考虑群众的最大利益,才使征拆户由最初的抵触、观望逐渐转变为理解、支持和配合。

同类条件、同样情况、同等补偿,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一视同仁,不搞“人情征地”、“虚假征地”,成了这段时间下后滨征地拆迁所向披靡至关重要的因素。而极个别无理取闹、漫天要价的行为,也在工作组综合施策、敢啃“硬骨头”的态势下偃旗息鼓。一次次突破抵制者的心理防线――伴随这一过程的,正是滨海东大道建设一步步地加速向前迈进。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