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一间间温馨精致的公寓里,衣柜、书桌、空调、卫浴等日常家居和电器应有尽有;维修和清洁、门禁管理、网络覆盖等生活配套均有保障……近日,思明·青年人才公寓揭牌仪式在厦门举行,入住者可直接“拎包入住”。这意味着,今后思明区人才的工作生活环境将得到优化,厦门对人才的吸引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思明·青年人才公寓位于厦门市前埔六里1—20号源泉山庄C区,首批推出88套。凡是属于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全国高等院校和各类研究机构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以及入职于思明区“1+6”现代产业体系(指总部经济,金融、商贸、旅游、会展、软件与信息服务和文化创意产业)布局内企业的中高端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均可申报思明·青年人才公寓。

除了符合申报的对象范围外,还需同时具备三个条件才可申请。首先,人才所在企业(含区属国有企业)在思明区注册并缴纳税收,且人才与企业签订4年以上正式劳动合同。其次,人才是非厦门本市户籍,年龄不超过45岁,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厦无房产。此外,无入住思明·青年人才公寓的历史记录。

当然,已享受政府其他住房优惠政策的人才就不在此次申请范围内了。需要注意的是,同一单位相同周期内最多入住人数不超过4名。

任培强是此次首批入住的人才之一。他说:“安居才能乐业。‘住哪儿’一直是我们这种刚在厦门立足的青年面临的首要问题。当获悉思明·青年人才公寓申报的通知时,我内心满怀喜悦。今后公寓就是我们的家,我们要更加全身心投入岗位工作,为思明,为厦门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据悉,思明·青年人才公寓采用“政府承租 市场运营”的模式,为入住人才提供长达一年的免费租住。同时,配套创新创业辅导、休闲健身、公共交流等综合服务,降低人才来厦就业创业初期生活成本。青年人才公寓还拥有完善的公共配套设施,台球区、影音区、健身区、休闲区等娱乐设施可尽情使用。思明区表示,希望通过完善的配套设施,促进入住人才之间的交流互动,拓展人才朋友圈,让入住人才更快更好融入厦门城市生活。

事实上,早在2012年“英才计划”实施之际,思明区便率先推出人才公寓,免费让本人及用人单位暂时未能解决住房的“英才计划”人才入住。

除了建设人才公寓外,思明区还通过给予购房租房补贴等方式,多渠道缓解人才住房压力,强化来厦就业创业人才生活保障。据悉,自“英才计划”实施以来,已兑现75名人才租房购房补贴逾400万元。目前,思明区已建公寓近2000套,入住逾千人次,入住率达70%以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