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公交试行分站停靠 不同方向线路停不同点位

记者21号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为配合我市2017年开展的交通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公交站点停靠,维护站点秩序,公交集团拟对部分站距较近的公交站点采取分站停靠措施,也就是不同方向的线路停靠不同点位。

首期拟试点分站停靠的是“百乐园”站与“佳丽花园”站:

厦门公交试行分站停靠 不同方向线路停不同点位

厦门公交试行分站停靠 不同方向线路停不同点位

据了解,首期拟试点分站停靠的“百乐园”站与“佳丽花园”站,两站站距仅170米。同时,实施分站停靠,有利于提高公交线路的运营效率、适当缓解“公交列车化停靠”现象、提升道路畅通度。相关措施将从2月26号起实施。

到时,华昌路左转海天路的7条公交线路停靠“百乐园”站,减停“佳丽花园”站。具体线路:9路、34路、93路、116路、130路、131路、137路。

湖里建行直行海天路的6条公交线路停靠“佳丽花园”站,减停“百乐园”站。具体线路:11路、16路、107路、126路、135路、301路。301路往石头皮山方向单向增停“仙鹭”站。

公交集团表示分站停靠的原因是:

1、实施分站停靠的都是站距较近的站点,尽量减小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2、减少停靠站点,有利于提高公交线路的运营效率;

3、分流站点的停靠线路数,可适当缓解“公交列车化停靠”现象,使公交站点更有序。

4、分站后站点的出行方向明确,有利于市民出行时选择候车。

征求市民乘客建议

分站停靠方案是否能够取得预期效果,还需要时间检验,同时,市公交集团也希望广大乘客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内容可以包括如下几点:

1、还有哪些站点适合分站停靠?

2、分站停靠的具体方案如何制定?

相关意见、建议可发送至厦门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平台(xmgjjt)。

据了解,首期拟试点分站停靠的“百乐园”站与“佳丽花园”站,两站站距仅170米。相关措施将从2月26号起实施。到时,华昌路左转海天路的7条公交线路停靠“百乐园”站,减停“佳丽花园”站。具体线路:9路、34路、93路、116路、130路、131路、137路。湖里建行直行海天路的6条公交线路停靠“佳丽花园”站,减停“百乐园”站。具体线路:11路、16路、107路、126路、135路、301路。301路往石头皮山方向单向增停“仙鹭”站。同时,针对公交车分站停靠,公交集团向广大市民乘客征集意见建议,还有哪些站点适合分站停靠,以提升公交车运行效率,如何分站?乘客可将建议发送至厦门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平台(xmgjjt)。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宣传周活动推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