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节后餐饮企业出奇招吸引求职者来应聘

晨报记者 吴雪莹

今后,您去餐饮店吃饭,可能不能再随意叫服务员为“小妹”了,因为部分餐饮店招聘服务员,开始偏向于稳重的大姐。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长青路的厦门市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摊位被企业坐满。

“您好,找工作吗?要不要做服务员?”在人力资源市场,一名男子向记者递来一张招聘宣传单。这名男子是石庭花园料理的经理杨勇,因为没抢到招聘摊位,他决定直接寻找求职者。杨勇说,服务员都回家过年了,所以他们要抓紧时间“招兵买马”。

为满足用工需求,不少餐饮企业也放宽了年龄要求。记者查阅招聘信息发现,不少餐饮企业对服务员的年龄要求为18岁到45岁。“频繁更换服务员对我们的经营不利,因此我们更青睐已经成家、年长稳重的大姐,她们更稳定。”

此外,为了吸引求职者,不少餐饮企业也涨了工资,少则100元,高则两三百,表现好还能加工资,有的还有提成。有些餐饮企业甚至把工资提到3800元左右。此外,还有年终奖、满一年多一个月工资、优秀员工奖、中秋博饼等福利。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