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同安执法局一天拆除“两违”1.5万平方米

执法人员对厂房采取强制拆除措施。

厦门同安执法局一天拆除“两违”1.5万平方米

钢架厂房被彻底拆除,腾出土地1.2万平方米。

为有效遏制春节前“两违”乱建、抢建现象,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年关不收兵,继续保持对“两违”的高压管控态势,不断增强巡查和打击频率,对新建、抢建的“两违”行为坚持“从快”“从严”原则进行重拳整治,起到惩治一处,震慑一方的效果。

1月22日,同安执法局又一次组织拆违行动,拆除位于凤南农场、西柯镇正在抢建的大型“两违”建筑物4处,拆除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腾出土地3.7万平方米。

抢建加速度 执法拆除加力度

在凤南农场土楼村一处山脚下,这里两座非法占地的巨型钢架厂房依山而建,总建筑面积6500多平方米。

不久前,同安执法局凤南执勤点执法人员巡查发现这两起“两违”行为正在冒头,及时进行了制止,但违建的村民在收到执法人员送达的限期拆除决定书后不但不停止建设进行整改,反而加快了速度进行抢建。

22日上午,同安执法局执法人员沿着一条狭窄而且崎岖泥泞的村路缓慢行进,好不容易来到了这处山脚下。执法人员下车后,发现两座钢架厂房内竟然还有多名工人正在埋头堆砖砌墙进行建设,大有春节前抢建完工势头。

执法人员疏散工人后,卸下机械对这两座厂房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坚决打击到底。历经2个多小时,这两处钢架厂房被彻底拆除,腾出土地1.2万平方米。

抢建还抱侥幸 城管拆除没商量

从“海翔大道”往“同安大道”路口方向,两处正在建设的建筑物显得格外显眼。这两处建筑物位于西柯镇潘涂社区,属于“两违”建筑,其中钢架结构建筑物面积约7500平方米,另一处尚未浇筑混凝土的一层模板面积960多平方米。

在去年12月,这两处违建挖掘地基时,西柯中队执法人员已发现并进行制止,但违建当事人却以为春节前是抢建的好时机,在临近春节长假时又开始试图抢建,执法人员多次劝阻,但违建当事人却依然抱着侥幸心理进行建设,其中一处竖起了钢柱并安装了部分钢架,另一处则钉好了一层的模板。

为及时有效将“两违”遏制在苗头状态,22日下午,同安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对这两处在建的“两违”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腾出土地2.5万平方米,坚决打消违法户抢建念头。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