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小区高空抛物严重 半小时砸下3袋水2玉米芯

福隆国际300梯单元门贴着“高空抛物 天怒人怨”字样,但是形同虚设。最近几天连续有人朝楼下扔水袋和玉米芯,搞得周边和路过的人担惊受怕。见习记者 朱加良 摄

小区高空抛物严重 半小时砸下3袋水2玉米芯

记者 蔡樱柳 摄

砸完水袋砸玉米。福隆国际300号高层砸下的水袋不仅没消停,扔下的杂物反而又多了新花样。

近日,该楼层高层经常有水袋砸下,不仅砸伤了车,也险些砸中路人,引起市民报警(详见本报昨日A7版报道)。前晚,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该小区高层又有水袋砸下,水袋砸落的区域,与记者仅相差不到10厘米距离。

昨日,湖里区公安分局江头派出所民警对小区进行入户调查,目前尚未明确肇事者,民警对楼上住户进行了口头警告。

半小时扔3袋水2玉米芯

“短短半个小时左右时间,就砸下三袋水、两根玉米芯。”前晚9时40许,福隆国际300号沿街附近店家告诉晨报记者,8日晚上,民警出警过一次了。不过,该楼层高层高空抛物现象不仅没有缓解,反而有点变本加厉。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福隆国际300号的楼下路面还是湿的,3个透明的水袋还没有清走。此时,沿街路面不时有路人经过。一对情侣路过时,见到潮湿的地面,加快脚步小跑跑过300号梯楼下区域。记者询问缘由,其中的女孩说,“这边有高空抛物啊”。

对此,楼下的店家有点苦恼,“现在楼下跟战场一样,如果这样持续下去,我这边还怎么做生意?”

记者拍照险被水袋砸中

大约半个小时过后,记者正在店内了解情况时,门口忽然传来“啪”的声响,只见沿街路面又多了一块玉米芯。

记者随后走出店门,不过往上看去,楼上并没有什么异动。记者随即转身,准备拍照留证。刚拍了两张照片,还没站起身,身后忽然传来枪声似的巨响。砸下来的水袋,就落在身后几厘米远。水袋砸落区域,水渍呈放射状,向四周散开,旁边地上躺着一个裂掉的透明塑料袋。

“你们在这采访真是比战地记者还危险。”见记者没有大碍,店家随后跑过来苦笑着说。

在现场,记者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由于已经深夜,民警称,此事将转由社区民警入户处理。

警方入户排查进行警告

到底是什么人,在高楼制造了一次又一次的险情?记者从警方获悉,根据记者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社区民警对福隆国际300号梯进行入户排查。不过,被排查的高层住户拒绝承认。民警对几个楼层进行警告,同时教育有小孩的楼上住户,要履行好监护人职责。

警方称,接下来,民警还将对该小区进行调查,做好宣传警示工作,以期彻底解决该问题。如果有人知道高空抛物者的信息,可以报警也可以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反映。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