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黄先生、林女士等17名车主近来遇到一件令人抓狂的事,他们刚交完钱挂完牌的车,还没到手就不翼而飞了,汽车销售店也空空如也。难道车被偷走了吗?还是公司卷款跑路了?

对此导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原来这批即将交付给车主的新车既不是被偷了,也不是被公司“卷款跑路”了,而是另有隐情。在监管部门的介入后,最终这批新车完璧归赵。

花一二十万买的车 还没开上竟然不翼而飞

车主黄先生告诉导报记者,自己在去年国庆期间,在湖滨北路一家品牌4S店选中了一款SUV城市越野车,光车身价就要22万元,好不容易东挪西凑缴交了全款以及保险税费,并向商家提供个人材料代为办理车辆保险和挂牌,喜滋滋地等着提车,却左等右等都没等来商家的提车通知。

直到合同期上约定的提车时间过了,黄先生再也坐不住了,亲自到4S店想问问情况,到了现场却挨了当头一棒。他发现不久前还看到的好好停在汽车销售点的爱车已经“不翼而飞”了,4S店的展厅空空如也。

见多识广的黄先生惊出一身冷汗。其实,遇此麻烦的远不止黄先生一人,他们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找到了相同遭遇的“车友”,他们分别购买了该汽车品牌旗下的几款车型,价格在十多万元到二十多万元之间。他们有的付了全款,有的付了首付,已经办理贷款,正在分期还款,可是车钥匙却迟迟没交到自己手中,现在连车子的影子都找不着了。

股东内部闹起矛盾 其中一名私藏17辆新车

焦急的车主们都赶忙拨打了110报警,之后又相继求助于媒体和信访部门,然而事情却依然未得到解决。

最终,车主转而拨打12315消费维权热线,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据统计,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受理的此次群体性消费纠纷共涉及17名车主的17辆新车,争议金额达235万元。面对情绪激愤的车主和空荡荡的4S店展厅,投诉办理部门筼筜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展开了调查,慢慢揭开了该群体性纠纷的层层迷雾。

工作人员到消费者所称的汽车销售地点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已没有经营迹象,只有几名消费者在场。工作人员与17名消费者逐一联系调查了解情况,并联系上了该汽车销售公司的负责人。

这场17辆已挂牌的“新车”离奇失踪的闹剧,缘于该汽车销售公司股东的内部矛盾,该公司大小股东因股权转让价格意见不一致产生纠纷,引起矛盾激化,其中一名股东在某晚趁着夜深无人之际,私自将这批17辆已挂完牌即将交给车主的全新汽车挪至别处仓库,这才导致车主们无车可提。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股东们的矛盾纠纷僵持不下,车主们的购车权益受到侵害,形势陷入尴尬的局面。

监管部门监督之下 车辆终于全部物归原主

最后,私扣消费者车辆的股东在筼筜市场监督管理所的监督下逐一联系车主们,陆续将扣押的车辆交还给车主们。

在此之前吃不好睡不香的车主们终于体验到失而复得的欣喜。“之前吃了这么一个大闷亏,闹来闹去也没啥用,还以为十几万元真的打水漂,只能拿到个车牌了,家里一片愁云惨雾,幸亏后来求助了12315,这次真的要感谢他们!”车主林女士说。

温馨提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三条,“经营者以预收款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应当按照约定提供。未按照约定提供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履行约定或者退回预付款;并应当承担预付款的利息、消费者必须支付的合理费用”。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