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85后”阿黄(化名)与人合伙放高利贷,谁知欠债人玩起了“躲猫猫”,阿黄等人遂将对方绑到偏僻小山村轮番殴打。近日,阿黄因非法拘禁罪,被同安法院判处入狱。

2013年6月,因赌博输了很多钱,阿强(化名)急于翻本,遂向阿黄的合伙人小李(化名,已判刑)等人借了4万元高利贷,利息是每天200元。在麻将桌边,阿强的运气不错,陆续赢回一些钱,便将本息3万元还给小李。

可是,阿强的好运没持续多久,打麻将不断输钱,无力再返还剩余欠款,在小李、阿黄等人的催逼下,阿强到处躲债,阿黄等人十分生气。

2013年10月5日23时许,阿黄与小李等五人来到东浦路,截住阿强的车,将阿强连人带车带到同安后田村,后又将阿强带至西山村、西湖村等地拘禁。期间,阿黄的同伙轮番对阿强进行殴打。

在折腾了近10个小时后,阿强写下欠条,并将轿车抵押给阿黄等人。经鉴定,被害人阿强全身多处被伤,左眼外眦皮下出血、左上唇内侧黏膜破损、胸腰部皮下出血面积大于15平方厘米、左上臂皮下出血面积大于15平方厘米,损伤程度为轻微伤。

2015年10月20日,阿黄被警方抓获。同安法院认为,阿黄为索取债务,伙同他人非法剥夺被害人的人身自由,并致被害人受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拘禁罪,故判决被告人阿黄有期徒刑8个月。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