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2016年最后一天,厦门市车管所从枋湖路388号搬到了集美后溪,开始新的征程。昨天,新车管所整体搬迁后首日对外办公,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批“客人”。

在现场,不少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告诉记者,车管所新址配套和设施更齐全,能实现一站式、一条龙办理服务。也有一些市民表示,在新址办理业务很便利,但来一趟后溪新址就相对不是那么便利了,如果有些业务在岛内也能办就更好了。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车驾管业务都得跑到新所去办呢?晨报记者了解到,并非如此,有部分业务仍可在岛内办理,有些业务在网上就能办理,具体如下:

位于思明区东浦路26号的交警特勤机动大队,市民可在该大队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信息变更备案,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此外,该大队也可对符合6年内免检条件的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思明交警大队和湖里交警大队,可对符合6年内免检条件的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校车标牌,变更联系方式(自助机),也可办理驾驶证定期审验,信息变更备案,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

此外,市民还可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网址http://fj.122.gov.cn),办理新车注册预选号,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检验预约,变更联系方式,也可办理驾驶证换证、补证,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审验、延期换证,变更联系方式,考试预约等业务。

当然了,上述业务到车管所也是能办理的。市民如果有不清楚的,可联系车管所:0592-5736717。

交通提醒

目前,除了集美区间916路、917路公交车外,其他公交尚未到达新所,需要前往办理业务的人,可选择乘坐公交车、BRT或动车到达厦门北站,之后再步行或打车到达新所,也可选乘区间公交916路、917路。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到新址办理车驾管业务,车管所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开通到达后溪新所公交车路线。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钢构分公司宁德7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