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研究生考试昨开考 厦门逾万人考研比增近三成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日开考,图为考生进入考场。(新华社发)

(记者 佘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日开考,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厦门地区万余名考生参加,比2016年多了27%,不过,增幅据信是因为把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之后出现的大幅反弹,而非考研报考实际人数增加那么多。

以往,在职研究生考试安排在10月份举行,12月底的研考是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试。2017年的研究生考试,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

受在职研究生首次纳入统考的因素影响,各地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大幅增长。厦门两个考点的人数总计10100余人,比去年增加27%。其中,市招办考点考生人数为6600多名,比去年增加2000余人;厦大考点考生人数为3500多人,比去年增加约200人。厦门考点达到10个,都分布在中学。

记者了解到,这几年,全日制研究生的报录比一直在下降,2015年下降到3:1,这显示考研越来越好考了,不过,研究生考试每年的缺考率都在10%左右。

昨天傍晚,厦大招办和市招办对外发布消息说,第一天考试顺利,没有收到作弊违规报告。大部分科类的考试将在今天结束。

链接

全国逾200万人考研

全国有201万名考生参加考试,相比2016年的177万名考生,增幅为13%,这也是继2014年考研人数持续“退烧”以来,考研人数首次反弹。

不过,从严格意义上说,无论是厦门地区的27%还是全国13%的增幅,都是笼统的比较,必须剔除在职研究生报名人数才是真实的全日制研考的增幅。厦门的两个考点均未公布在职研究生考生人数比例。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