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明明是系统的原因,为什么让乘客买单?”昨日下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称他从BRT思北站乘坐BRT到洪文站,出站时e通卡无法感应,系统显示王先生超时出站。对此,BRT场站额外收取了他5元的超时费。

王先生说,12月19日下午6点左右,他从BRT思北站乘坐BRT到洪文站,全程大约15分钟左右。出站时,王先生刷了几遍e通卡,闸门都无法打开。无奈之下,他只能拿着e通卡到站台寻求帮助。

然而,站台工作人员却告知王先生,他的e通卡只有前一天的进站信息,并没有当天的进站信息。也就是说,e通卡的记录显示,王先生已待在站台超过了24小时,需要付费5元的超时费才能出站。

王先生回忆,前一天他也乘坐了BRT,同样是从思北站到洪文站,但当时刷卡后,闸门也打开了。在王先生看来,超时并不是他造成的,而是系统的问题。

BRT场站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在站台上超过3个小时,系统会认定其超时出站。“闸机是正常的,技术人员会定期对车站的闸机进行维护,建议乘客刷卡时要注意看闸机是不是有显示余额,或者听到提示音,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