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揭秘厦门养老密码 为何能成最适合养老城市?

晨报记者晋君

厦门网-海西晨报讯 近日,国内首个“城市养老指数”发布,统计了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的养老指数。厦门养老指数以94.1分成为全国最适合养老的城市。

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7.58万人,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12.6%。全市60岁及以上办理暂住证的老年人口8.83万人。

除了清新的空气,怡人的景色,有“海上花园”美称的厦门还有哪些养老优势呢?厦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先后出台了25项涉老惠老政策,2016年,仅市老龄办就出台实施了2016年度厦门市老年人幸福安康险、统一全市高龄津贴政策、放宽老年人优待证办理权限以及推出举办“银龄梦想秀”、“银龄好声音”等文化惠老项目。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