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常海军)交响乐《红旗颂》、可乐球表演《快乐可乐球》、高甲戏《花婆闹春》……日前,300多名厦门市企业退休人员相聚市青少年宫C部剧场,观看“温馨厦门·和谐退管”退休人员文艺表演。

厦门作为企业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的首批试点城市,自2001年启动以来,现已建立市、区、镇(街)、社区、退休人员片组五级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网络,全市已建立退休片组8900个,为企业退休人员找到了新的依托。

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已将24.1万名退休人员(含征地退养人员)纳入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为推动企事业单位改制转型、提升社会保障综合建设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近五年来,全市退管机构共主办、承办30多场次退休人员文艺演出及书法、摄影评比和体育健身等系列活动;共组织慰问3万多名困难退休人员,发放900多万元慰问金;累计发放74.6万多副春联,丰富了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