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湖里区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现场嗨成“快乐大本营”

运动会的“旱地龙舟”项目,很考验大家的协调性。

湖里区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现场嗨成“快乐大本营”

“舞动奇迹”比赛很精彩。

湖里区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现场嗨成“快乐大本营”

场边队员为队友加油。

湖里区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现场嗨成“快乐大本营”

穿着鸵鸟服赛跑。

湖里区职工趣味运动会举行 现场嗨成“快乐大本营”

秋季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场。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本报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王毅林 图/本报记者 张奇辉)“一二一二”、“加油!加油!”……昨日上午,秋高气爽,湖里实验中学田径场上,加油声、欢笑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由湖里区总工会举办的第一届秋季职工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湖里区委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林重阳宣布运动会开幕,湖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远志、湖里区政协副主席陈雄辉出席了开幕式。

60支队伍拼的就是团队协作

昨天上午8时35分,当趣味运动会宣布开幕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全场运动员们随着音乐的节拍一起舞动,跳起热身操,极富活力。

全场热身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激情向前冲”、“鸵鸟赛跑”、“旱地龙舟”、“欢乐斗牛”、“舞动奇迹”、“共筑中国梦”6个项目,来自基层工会的60支队伍、540名队员参加角逐。

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奋勇拼搏。场外,啦啦队员群情激昂,呐喊助威。趣味竞技项目“鸵鸟赛跑”、“旱地龙舟”等考验着团体协作和速度。在“鸵鸟赛跑”中,参赛队员分工合作,队员每到终点,就有两个队友协助下一个运动员套好鸵鸟服装;在“旱地龙舟”中,四名队员口中喊着口号,齐步迈进,向终点进发。在最后的比赛中,湖里区总工会把工会日常工作以10条(每条8个字)简短口号融入项目中,使大家对工会“娘家人”的工作了解更深刻。

最终,盈趣科技、禾山街道,美丽华、厦门储运,睿和电子、禾盛社区,圣利人服装、顺丰速运,兴园社区、嘉安盛,圣利人服装、中恒益分别获得“鸵鸟赛跑”、“旱地龙舟”、“激情向前冲”、“舞动奇迹”、“欢乐斗牛”和“共筑中国梦”6个项目的一等奖。

职工需求是工会工作的追求

如何让工会工作鲜活起来,更深入职工的心?

“只有了解职工需求,把职工的需求放在首位,才能做好新时期的职工工作。”湖里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志荣表示,为活跃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进湖里区和谐文化建设,多年来,湖里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各项职工活动,不断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职工的工作热情,增进企业之间的交流,展示湖里区职工精神风貌。举办秋季职工趣味运动会,正是为满足职工需求而举行的,旨在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激发职工“争先创优、构建和谐”的热情。

本次趣味运动会既是湖里区总工会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的一次盛会,也是职工展现魅力风采、增进同事友谊的平台。职工们在赛场上展示了团体合作的精神风貌,也加强了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非常好,大家既锻炼了身体,还在工作之余创造了轻松氛围,增强了凝聚力。

去年和今年春季,湖里区总工会已各举办了一场该类型的职工趣味运动会,深受欢迎。今后,湖里区总工会每年都将举办春季和秋季两场职工趣味运动会,让更多的基层单位参与,以促进基层工会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