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太阳在空中惊鸿一瞥地现身,随后便是一整天的阴云密布。由于缺少阳光的抚慰,气温欲振乏力。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厦门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加大,白天气温会逐日攀高,空气湿度则显著回落。早出晚归的市民要注意多穿些衣服,避免受凉感冒。

昨日的天气以阴天为主,不少地方还飘落了零星小雨。市区最高气温达24.3℃。

虽然寒露节气已过,但厦门至今还未真正入秋——按照气象学的标准,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才算入秋。一般厦门要到10月下旬才会达到这个标准。未来三天,副热带高压将全面掌控厦门,我市天气将逐渐转好,白天气温攀高,市区最高气温可达29℃。与此同时,弱冷空气不断从低层渗透,所以东北风一直劲吹,夜晨凉意如水。市区夜晨最低气温在22℃上下。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要及时添减衣物。

清朝道光年间的《厦门志》说:“海中之飓,四时皆发。”一年到头,都会有台风生成、发展。眼下已是农历九月,但台风并没有消停。如今,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有多个台风胚胎正在孕育,其中最壮实的一个可能在两天内生成为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预计“莎莉嘉”生成后,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后进入我国南海。就目前的大气环流形势分析,“莎莉嘉”不太可能往福建沿海方向移动,它的目标应该是海南沿海。它可能会在本周末给厦门沿海送来大风,对陆地影响不大。不过,“莎莉嘉”未来的发展还存在很大变数,需要严密监测。

【链接】

影响厦门的台风

最晚是12月初

在西太平洋和我国南海,每个月都可能有台风生成,平均每年生成的数量是27个,大多集中在7月至10月。登陆我国的台风每年平均达到7个,对厦门有影响的台风每年平均有3.6个,严重影响的台风是每两年一至两个,正面登陆或严重影响厦门的台风几乎是每五年就会有一个,因此防台风是厦门气象灾害防御的首要任务。影响厦门的台风最早出现在4月底,最晚是12月初。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