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在冬至和暖的阳光里,南安市罗东镇潭溪村低保户黄鉴德高兴极了。一大早,他就往新家的大门上贴了一副对联。三个月前,在台风“莫兰蒂”的肆虐下,他原有的老房子倒塌损坏无法居住,在南安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南安市民政部门牵头组织镇村两级人员入户核查灾情后,确定为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户。黄鉴德的新家于10月初开始动工重建,11月完成主体建设,本月完成装修,他于近日搬入新居。“很高兴,希望生活越来越好。”黄鉴德开心地说。

“很开心,政府的关心让我很感动!”南安市诗山镇前山村低保户余培枝也于近日搬进了新家,68平方米的新房子是在原址翻建的。此外,金淘镇南丰村黄田树、金淘镇朵桥村傅建成两户重建户也于近日搬入新居。

泉港区峰尾镇郭厝村五保老人郭良福已经86岁高龄,今年,他的房子受台风影响,无法居住。受灾后,郭良福在村委会安排的临时安置点居住。他的房屋重建工作于9月份开始,11月就完成主体建设,12月完成装修,他在12月13日搬入新居。此外,泉港区涂岭镇路口村的重点优抚对象、80多岁高龄的吕见元也于近日搬入新居。

记者从市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连日来,我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全力推进,确保在明年春节前让受灾群众搬入新居。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市核查确认因灾需重建农村住房1083户,其中一般重建户822户,贫困重建户261户。重建方式为分散重建981户,进城购房102户。

目前,分散重建已开工981户,开工率100%,其中944户已完成基础,396户已建一层;已有6户实现搬迁,其中泉港2户,南安4户。重建户基本能实现明年元旦前建地面一层的阶段性目标,绝大多数受灾群众能于明年春节前搬入新居。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