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烈士墓前见证32对新人的军婚

烈士墓前见证32对新人的军婚

烈士墓前见证32对新人的军婚

烈士墓前见证32对新人的军婚

烈士墓前见证32对新人的军婚

烈士墓前见证32对新人的军婚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道不尽我们对这身绿军装的无限热 爱;展未来,说不完我们对明天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就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不朽的英魂!” 烈士墓前,当厦门警备区政治部干事罗靖和他的军人妻子赵迪许下铿锵誓言后,仍不住相拥而泣。

9月30日,在厦门,不少党政机关干部和地方群众走进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同时,该市革命烈士陵园迎来了32对新人。

墓碑肃立,松柏常青。当天的厦门市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在现场,新郎们个个身着军礼服、头戴大檐帽;31位新娘身穿洁白婚纱, 还有一位军人新娘也着军礼服。32对新人的到来,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上午9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肃立默哀。

礼毕,新人代表宣读祭文:“今天是烈士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32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相聚于革命烈 士纪念碑前,共同缅怀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站在烈士墓前,我们此时此刻无不心潮起伏,思绪万千。作为一名新时期 革命军人,在最美好,最甜蜜的新婚之时,带着我们美丽的妻子,一同缅怀为国的英雄,寄托我们的哀思,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了最美的记忆!最 后,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新人,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在肃穆低沉的乐声中,32对新人手捧鲜花,缓步踏上台阶,在临近烈士墓前的一刻,身着戎装的军人们利索地举起右手,献上庄严的 军礼;新娘们则献上鲜花,并鞠躬致敬。

活动结束,一对新人立下誓言:“我们一定把‘精忠报国、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牢记心中,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这些新人中,32位新郎都是现役官兵,还有一位新娘也是军人。他们都是前不久领的结婚证,有的是原本就计划在国庆期间办婚礼,有的 因为前不久抗击台风导致没能及时完成婚礼。于是,警备区决定,组织他们在10月1日办场集体婚礼,并利用婚礼前一天的烈士纪念日,组织他们 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厦门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组织32对新人来到陵园举行缅怀烈士纪念活动,就是为了深切悼念革命先烈,寄托对革 命前辈的无限哀思,希望大家牢记先烈功勋,颂扬崇高精神,缅怀不朽功绩,弘扬奉献精神。同时,也是一种最有力的全民国防教育。(通讯员 赖炳名 肖芳菲 福建日报记者 何海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