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公交车站名混乱 换一路车就不叫这个了

二中五缘校区站(左),不同路公交车(右)对该站的标识竟不一样

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二中五缘校区站这个站点曾多次改名,现在经过这里的不同路公交车对这个站的标识不一样,挺混乱的,且经过该站的L18加路线方向标识不明确,有时会误导人。

近日,记者前去位于惠灵顿路的二中五缘校区站,确实发现公交车标识和站名有冲突。比如,848路起讫站点将此站标为“二中五缘校区站”,而“L18路”则将此站点标为“五缘校区站”,另外L18加路则标注为“厦门二中站”。王女士介绍,该站原来还曾叫“厦门二中站”和“二中校区站”,“这两年来频繁更换站名,搞得有些混乱,换了相关路线也要统一呀,不然挺混乱的,让人摸不着头脑”。

除了这个问题,经过该站点的L18加路也存在标识问题。在BRT双十中学站时,一辆车头显示“双十中学L18加厦门二中”的公交车进站了,但是上了这车,这“L18加路”公交却朝着厦门二中相反的安兜方向行驶了,走的是L17路的路线!

这是怎么一回事?附近一知情市民介绍说,“L17路”和“L18路”就是正常的线路,“L18加路”则两条线路都走,但是只会显示开往厦门二中,所以会出现车头指示和实际运行相反的情况。“上车前要问清楚往哪里开,不然就要坐回来!”

公交集团热线工作人员在接到反映后,表示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