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菲律宾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一行,在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事洪鸣的陪同下,对晋江进行友好访问。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馆总领事欧莉娜,晋江市领导王明元、吴尊意参加活动。

2018年,晋江与达沃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过去五年多时间,两座城市互动频繁、密切交往,先后组织了多轮互访,促进了双方互利共赢,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疫情期间,双方同舟共济、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增进了两地情感交流。

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说,非常荣幸可以再次来到晋江参观走访。与晋江缔结友好城市关系是达沃迄今为止最有成效、也是最重要的一段对外关系。他对疫情期间晋江为达沃提供的援助表示感激。今年2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率团访问达沃,和达沃签订了经贸创新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衷心希望晋江与达沃能够建立起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期待双方未来能在更多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受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委托,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向达沃市访问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晋江正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真诚希望双方持续加强互动往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友城情谊不断升华,为中菲关系持续向前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并互赠纪念品。

当天,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一行前往黎刹广场参观,并举行敬献花圈仪式。随后,参访团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安踏公司、五店市传统街区等地。(晋江经济报记者 李玲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