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石狮市文化馆获悉,5月23日,由福建省艺术馆组织开展的全省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活动期间公布了30个“第二批福建省艺术普及志愿服务示范点”,石狮市文化馆位列其中。

据了解,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石狮市文化馆实行免费开放,组建了2支文化志愿者服务团队,文化志愿者总人数30余人,每周开放时间不低于49小时,截至目前共接待群众9万余人,在文化创作、文化活动、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丰硕成果。其中,“非遗提线木偶进校园”作为石狮市文化馆重点打造的公共文化服务项目,自2018年至今,已先后走进全市3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举行公益演出,服务学生逾2万人次,受到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欢迎,各级媒体进行相关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石狮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和丰富馆内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送文化下乡、进社区活动。同时努力提升文化志愿者工作满意度和影响力,带动更多人加入文化志愿者行列中来。(石狮日报记者王国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石狮市文化馆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