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国家文物局、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中央网信办共同推介了2023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日前,该主题展览名单公布,泉州两展览上榜。

该主题展览共征集各地申报展览项目182项,经专家初评和终评,遴选出100个推介项目,其中重点推介项目20项、推介项目80项。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福船的故事——从泉州驶向马六甲”、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骨肉天亲 血脉相连——海峡两岸家书特展”入选。

“福船的故事——从泉州驶向马六甲”以郑和航海图为背景,用第一人称的叙述手法,把福船的色彩、花纹等富有内涵的元素结合到布展中,以福船的眼睛带领大家看世界。展品包括船上用的锅、碗、对联、船板等,不少展品如鲸鱼骨头、珊瑚、玳瑁、砗磲等都是第一次展出,还有从外海出水的瓷器外表黏着海蛎壳,留着海洋的气息。

“骨肉天亲 血脉相连——海峡两岸家书特展”分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维桑与梓、一片丹心等部分,精选不同时期两岸家书及相关实物1000余件,力求透过家书内容和写信人生平事迹等方面的解读,立体、直观地呈现生动画面和感人情节。(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