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3月2日讯 (闽南网记者)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主题语征集评选出的入围获奖作品竟然是抄袭作品?2月24日,安溪有关公众号发布一则信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LOGO和主题语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示》。该文发布后,闽南网接到网友报料。

网友报料

据网友反映,上述活动入围获奖的三件作品中,其中作品1:品观音铁韵,承农遗匠心 ;作品2:观音铁韵,农遗匠心。这两件作品涉嫌抄袭。

网友称,这两条作品内容,早在2022年5月21日第三个国际茶日安溪举办的“观音铁韵·农遗匠心”主题活动,已经公开发布和使用过。作品1是在“观音铁韵·农遗匠心”主题语基础上各添加了一个“品”字和“承”字,作品2则是一字不差的照搬。

【网友报料】安溪这项评选活动,3件入围获奖作品2件涉嫌抄袭!

网友提供的2023年评选活动公示的主题语

【网友报料】安溪这项评选活动,3件入围获奖作品2件涉嫌抄袭!

征集活动相关说明

网友质疑,这种抄袭作品是如何获奖的?希望能够取消其获奖资格,要求主办方严格公正评选。

记者就该网友反映的情况,查询了2022年5月21日国际茶日安溪举办的“观音铁韵·农遗匠心”主题活动相关主题语,确实与该网友所述相符。

【网友报料】安溪这项评选活动,3件入围获奖作品2件涉嫌抄袭!

2022年国际茶日已使用过的主题语

记者通过查询主办方的奖项设置得知,主题语作品每件给予奖金及作品著作权转让费人民币10000元,并由主办单位颁发入围证书。入围主题语的公示期为7天,公示时间为2023年2月24日--3月2日。今天为公示期的最后一天。

3月2日,记者联系到征集活动联系人杨先生,杨先生对此事表示知情,且单位的邮箱也收到该条举报信件。

针对记者询问的作品评选标准,杨先生表示在活动征集时已经发布过了;就抄袭事件,目前他们正在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