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

泉州中山路旅游休闲街区上榜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确定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的公告,北京市朝阳区751旅游休闲街区等57个项目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其中,福建省泉州中山路旅游休闲街区光荣上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正式发布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全国共57个项目登上该榜单,其中福建省共2个街区上榜,包括泉州市鲤城区“泉州中山路旅游休闲街区”和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漳州古城旅游休闲街区”。

据了解,自2001年以来,泉州中山路已先后获得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首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等荣誉。

“东西两座塔、南北一条街。”泉州中山路纵贯古城南北,全长约2.5公里,沿街廊柱式骑楼,既结合泉州民居的传统特色,又融入海交文化的建筑精华,是历史上中西合璧的商业街建筑典范,更是泉州城市发展的历史见证。百年时光缓缓流淌,在这条路上留下了斑驳印记,罗马式钟楼、大上海理发店、基督教泉南教堂、花桥慈济宫、宋市舶司遗址、泮宫等不同年代的文物古迹相邻相依;柱廊式骑楼下,手工艺品店、服装店、特色小吃店等各色商铺林立。

漫步在中山路,整个街区文化主题和地域特色鲜明,具备旅游休闲、文化体验和公共服务等功能,融合观光、餐饮、娱乐、演艺、非遗展示、地方老字号、传统手工艺、文化创意、购物、住宿、休闲等业态,能够满足游客和本地居民游览、休闲等需求,是夜购物、夜美食、夜休闲、夜旅游、夜娱乐、夜健身等多样业态的集聚区。(东南早报记者张素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