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打造“政银合作”新样板

为探索金融服务泉州发展的创新路径,打造政银合力促发展样板,在市委统一部署下,经各金融机构推荐,市委组织部会同泉州银保监分局择优选派13名优秀金融机构干部到各县(市、区)财政金融部门开展为期1年的挂职锻炼,并于2月22日召开集体报到暨座谈会。

会议指出,选派金融机构干部到县(市、区)挂职锻炼,是落细落实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具体载体,是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全市金融发展专业人才支撑的有力措施。全体挂职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挂职锻炼的重要意义,找准工作定位,迅速转变角色,主动担当作为。要积极出谋划策,为地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市场融资建言献策;要主动靠前服务,当好地方政府、企业、项目与金融机构间的桥梁纽带;要锤炼过硬作风,展现金融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接收单位要落实日常管理责任,推动挂职工作取得实效。要放手搭台,实实在在地给挂职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从严管理,对挂职干部与本地干部同要求、同管理,并配合市委组织部、市银保监分局做好定期考核评价,督促他们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真心关爱,充分考虑金融系统的情况差异,主动排忧纾困,解决后顾之忧,让挂职干部安心、舒心、放心。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周俊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