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了解到,2022年,泉州市场价格总体平稳,保供稳价成效凸显,全年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年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2%;服务价格上涨0.5%,消费品价格上涨2.0%。

去年,在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中,交通通信类价格领涨,同比上涨4.0%;教育文化娱乐类、其他用品及服务类、食品烟酒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6%、2.2%、1.8%、1.3%、0.5%;衣着类、居住类价格同比分别下降1.1%和0.1%。

2022年,泉州市区CPI同比上涨1.4%,比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低0.6和0.5个百分点。和全省平均水平相比,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及服务比全省平均水平分别高1.2、0.2和0.7个百分点,食品烟酒、衣着、居住、交通通信比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低0.6、1.1、1.0和0.9个百分点。

根据综合分析,今年泉州CPI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但涨幅比2022年有所扩大。(泉州晚报记者 蔡紫旻 通讯员 詹米莉 黄晓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