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陆娅楠)国家统计局9月9日发布的8月份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显示,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市场供需总体平衡。8月CPI同比上涨2.4%,涨幅略有回落;PPI同比下降2.0%,降幅继续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8月非食品价格由上月环比持平转为环比上涨0.1%,为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上涨,影响CPI上涨约0.09个百分点。非食品中,暑期出行增多,飞机票和宾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7.3%和2.1%。

8月,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据测算,在8月份2.4%的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影响约为2.1个百分点,新涨价影响约为0.3个百分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0日 14 版)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