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春节期间,泉州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市县两级共划拨留存党费674.7万元,协调党内关怀帮扶等各类资金935.5万元,累计走访慰问有关对象25675人次,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厚待党内荣誉表彰获得者、敬重关爱老党员老干部、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的浓厚氛围。

活动注重扩大走访慰问覆盖面,在全面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党内荣誉表彰获得者等5类重点对象的基础上,为部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抗疫一线医护和基层工作人员送去新春问候与关怀。其中,晋江开展“医路有你·携手同行”活动,筹措1350件物资对春节期间奋战在镇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支持基层落实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同时,活动注重发挥走访慰问政治功能,在入户走访中了解慰问对象思想动态,面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累计赠送学习宣传材料10154份,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安溪县结合“迎新春送温暖”活动,入户赠送《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书籍,与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增进情感交流的同时,引导其深刻领会体悟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此外,活动还结合“万名网格长 贴心送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加强困难诉求收集,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送上年货礼包、“防疫爱心包”等物资22.3万份,帮助兑现惠企政策,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3286个。结合流动党员春节返乡,各地召开新春座谈会、乡贤恳谈会等811场次,听取意见建议1286条,切实推动村(社区)将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郑寒凝)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