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医保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承办的“防重症、保健康”新冠危重症、重症患者指夹式脉搏血氧仪爱心捐赠活动于日前举行,现场捐赠指夹式脉搏血氧仪2000台,并由相关县(市、区)卫健部门、部分市直医疗机构代表患者接受捐赠。

血氧仪是用来检测人体血氧浓度的重要工具。为有效落实“防重症、保健康”政策,协同做好新冠危重症、重症患者健康保障工作,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按照市医保局部署要求,组织力量采购了价值30万元的指夹式脉搏血氧仪2000台,捐赠给泉州新冠病毒感染患者。

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于2022年9月29日挂牌成立,旨在通过搭建平台、打通渠道、整合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携手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工作,支持泉州市医疗机构发展医疗技术水平。

“这是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公益活动。”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会长蔡思红表示,今后,协会将准确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导向和群众所需所盼,以健全医疗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和支持医疗机构医疗技术发展为目标,助力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脉搏血氧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