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推出暖心服务保障春运

机场精心布置年味浓

2023年春运1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共计40天。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今年春运客流回暖,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旅客进出有序。据预测,春运期间,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达70万人次,同比去年基本持平。昨日,记者来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航站楼入口处已装点上“兔年”元素,航站楼内,旅客们正在有序值机,人流比较平稳。记者了解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推出了系列暖心服务举措来保障春运。

温暖伴出行 机场年味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看到,机场精心布置,把新年的元素点缀在航站楼的各个角落,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出发内厅连廊和一楼到达区域都悬挂了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在国内出发2号门有一座大型的兔年打卡造型门,大厅中庭悬挂3条“兔年吉祥”大型标语竖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祝福往来机场的每一名旅客,兔年合家团圆、红红火火、活力满满迎接新的一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在春运期间开展“春节元宵福满园”主题活动,结合泉州元素和习俗特色,突出“福”文化融合,将新年元素和绿植点缀在候机楼、综合办公楼、广场等区域,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为旅客平安出行送上美好祝愿。

在航站楼内,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主动为首乘旅客、老年旅客等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据了解,机场开展“暖冬行动”春运志愿者服务,春运期间,机场团委将派出160人次的团员青年在国内出发候机大厅提供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内容围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指引、票务协助等春运实际工作需求。同时,在机场一楼综合服务台配置便民服务箱,免费提供旅客出行途中常用的针线盒、口罩、鞋油等物资,解决旅客不时之需。

记者在候机楼内也看到,志愿者为初次乘机旅客发放首乘标识,提供专人办理乘机手续、享受优先安检、优先登机等服务,为旅客初次出行提供便捷、温馨体验。据悉,机场开展旅客“颜色辨识贴”活动,便于机场工作人员高效辨识旅客身份,助力旅客高效便捷乘机;开展“暖冬行动-助力旅客健康出行”活动,现场为旅客提供“阳康”出行咨询、测量血压、血糖和血氧等关注旅客身体健康活动;在候机楼开展“墨香寄祝福,温暖回家路”书赠春联主题活动,为广大旅客赠送新春祝福。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推出暖心服务保障春运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客流逐渐回升 做足保障措施

春节临近,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客流逐渐回升。数据显示,春运首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执行航班121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2137人次。春运至今已经执行航班1428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54448人次。

“现在出入机场、安检等都更快更便捷了,我做好防护工作,也没太多担心。”从天津来泉州工作的朱健带着一家人乘机回家,他说3年没有回老家了,这次早早请好了年假,打算回家多陪陪父母。从湖南来晋江工作的龙冬琴放假了,思乡心切的她也早早收拾好行李来到机场,她对机场提供的暖心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春运自1月7日开始,较2022年春运提前了10天,加上高校、部分企业提前放假,春运流量被提前消化,且大多数旅客选择错峰出行,所以春运前期旅客人流量比较平稳。”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客流会有明显回升,机场方面做足了保障措施。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还加密及新开一批航线,包括泉州—北京大兴、泉州—上海浦东、泉州—成都双流、泉州—成都天府、泉州—贵阳、泉州—腾冲、泉州—德宏等。(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许诗颖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