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月16日至2月5日,泉州市百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此次免费乘坐系市公交集团免费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惠民力度最大的一次。据悉,免费首日,客流平稳有序,共运送乘客26万余人次。

“小白”几乎都是满载

昨日下午,记者从丰泽街搭乘7路公交前往文化宫。上车后,记者发现车上的乘客不多。路面上多条行驶中的公交线路,上座率也不高,有的仅有零星的几名乘客。当记者抵达文化宫公交枢纽站时,在站台上等待的乘客也不多。

K603公交司机告诉记者:“虽然是免费乘坐公交的第一天,但除了上下班高峰期上座率稍高一点外,其他时段与平时无异。等靠近年关或者是春节假期,乘客肯定会多起来的。”

与常规公交相比,社区巴士“小白”就显得格外“吃香”。在换乘“小白”后,记者发现,在路上奔跑的“小白”几乎都是满载。“今天客人特别多,因为‘小白’招手即停,走一小段就会有客人招手。但是座位只有8个,满座或者是方向不同的,我们也只能跟客人解释。”“小白”驾驶员章大姐说,昨日她上班4个多小时就载了上百名乘客。章大姐表示,搭乘“小白”的很多都是拖家带口出来置办年货的,也有很多游客,大家对免费举措都给予很高的评价。

来泉旅游的广东梅州游客朱女士一家三口就享受了一番免费福利。她说:“我们很幸运,第一天来泉州逛古城就享受到这样的福利。从清净寺、开元寺再到西湖公园,整个行程我们拦了3辆‘小白’,真的是太方便了。”

据泉州市公交集团方面统计,免费乘坐首日整体客流平稳有序,共运送乘客26万余人次,整体数量与平时相比无异,但社区巴士“小白”客流量与平时相比翻了近一倍。

免费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

“不用付钱,我们的车免费乘坐。”在中心市区西湖公园门口,公交司机章春兰向一名准备刷卡的乘客提醒道。章春兰说,很多市民不知道免费优惠举措,误以为还要付钱。据悉,为了提醒乘客,公交公司方面已拔掉刷卡机电源线,同时对投币箱进行封口处理。

“真的不用钱吗?”在泉州开发区打工的河南人王先生上车后准备投币,在看到投币箱上的提示后一脸惊喜。在得到驾驶员肯定的答案后,王先生才放心地往车厢里走。王先生说,今年厂里忙,这些天还在加班,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决定留在泉州过年。昨天,他准备到市区买几件衣服,没想到还能遇到这样的好福利。“一元两元都是小钱,但这样的优惠举措,让我们这些打工的觉得很暖心。”

“这次免费乘坐的举措,是我们集团成立以来推出的免费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惠民力度最大的一次。”泉州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泉州市重要的城市交通运输单位之一,公交公司努力践行国企责任担当,积极响应政府留泉返泉的十三条措施,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泉过年,所推出的惠民举措,让外来务工人员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大大方便市民的出行。公司将积极确保各个环节安全运行,保障好市民乘车安全。(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柯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公交免费乘坐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