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模式”成效初显 “两病”用药更有保障

超46万人办理“两病”医保特殊门诊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自2021年8月泉州市开展高血压、糖尿病(以下简称“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创建以来,创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市参保对象办理“两病”医保特殊门诊超46.46万人,比创建前增加14万人,实现“两病”保障对象应保尽保、应纳尽纳。

据统计,2022年1—11月,我市“两病”患者特殊门诊实际报销比达77.45%,比创建前提高了4.76个百分点,比国家提出的特殊门诊报销60%的要求高出17.45个百分点,“两病”患者就医负担明显减轻。“在开展‘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城市创建上,泉州的基础条件是比较好的,特别是部门之间的协同、群众的健康意识、医保的经办服务能力等。两年来,泉州组织领导有力,落实措施有效,形成了高血压、糖尿病、慢病管理的‘泉州保障模式’。”省医保局待遇处有关负责人说。

随着基层医疗卫生水平的提高,慢病医保惠民利民政策不断向乡镇卫生院倾斜,越来越多的患者愿意留在基层医院就诊,进一步优化慢病医疗保障管理能力至关重要。“下一步,我们将着重做好我市慢病人群医疗保障精细化服务,以目前的高血压、糖尿病、慢病管理‘泉州保障模式’为基础,逐步扩大慢病人群用药保障范围,进一步提升慢病人群全周期、全方位医疗保障服务水平。”市医保局基金与待遇管理科工作人员说。 (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 通讯员王月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医保特殊门诊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