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泉州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5名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98名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1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9日下午,泉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泉州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5名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98名福建省十四届人大代表。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关于泉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泉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泉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民营经济发达和泉商脉络广阔、聚焦历史文化厚重和中心城市定位、聚焦侨港澳台资源和海丝先行区建设,做好实体经济、文旅经济,共同传承好闽南文化,扩大对外经贸合作,以更强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守牢安全防线,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锻炼过硬作风,以更足干劲答好泉州答卷。

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决扛起主力军担当,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年夏天来得比往年早 厦门于4月12日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