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来,市文旅局对辖区“私人影院”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摸排检查,规范经营行为。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的问题包括:“私人影院”未按要求履行影视网站会员服务协议,利用影视网站会员权限以营利为目的为消费者提供影片点播;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将影视、综艺节目等视频存储到本地硬盘或自建局域网的服务器上,供消费者点播;点播视频存在违禁内容等。执法人员通过网络巡查、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排查、确定辖区内处于经营状态的“私人影院”的基本信息,核实是否存在侵犯著作权的违法违规行为。

两个月来,全市共检查“私人影院”30余家,检查中发现福建省幕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营的“八部半私人空间”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放映其作品,石狮市映禾饮品店涉嫌通过信息网络擅自向公众提供他人的作品。目前,执法机关分别对上述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文旅局将加强部门间的会商通气、信息共享及协同配合,联合开展全覆盖实地执法检查,切实解决“私人影院”存在的治安、消防、版权、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隐患问题,督促经营者合法规范经营,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市场环境。(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17年至2022年 台湾校园自杀通报件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