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观看山东大学教授、海洋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副主席姜波《考古遗址的发展与未来:遗址、城市与世界遗产》视频讲座。市领导蔡战胜、施宇辉、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黄文胜、林万明、刘文儒、洪自强等参加。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提高站位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以敬畏之心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和文物工作,精心呵护、永续传承,全力打造世界遗产典范城市。

会议要求,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规划引领,正确处理好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的关系,妥善保护好历史建筑和文化遗产,扎实推进考古研究,健全保护长效机制,统筹好抢救性保护和预防性保护、本体保护和周边保护、单点保护和集群保护,严密各项安保措施,提升文物保护水平。要深化价值挖掘,多元活化利用,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工业遗产、农业文化遗产等的活态保护利用,留存城市肌理,激活历史记忆,积极探索具有泉州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之路,持续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提高城市辨识度和影响力。 (泉州晚报记者谢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牙买加官员称计划在2025年脱离英联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