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市委宣讲团深入永春县、德化县、泉州开发区、市总工会、台胞台企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结合实际宣讲 深入浅出解惑

近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永春县、德化县、泉州开发区、市总工会、台胞台企开展宣讲。

在永春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国坤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阐述全会精神。随后,李国坤还与永春县委宣讲团成员就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全会对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作出了部署,永春要抓住机遇,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把这一理念融入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中,激发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永春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郭志镇说。

在德化县,市委宣讲团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工程师庄凯融从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主要目标、指导思想等方面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后,庄凯融和与会干部代表互动交流。桂阳乡党委书记涂世泽说,“今天的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下来,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抓好2021年乡村换届、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乡土人才培育、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乡村更美丽、群众更富裕、基层更和谐。”

在泉州开发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副主任陈锦霞结合泉州和开发区实际,系统地阐释了全会精神。报告会后,市委宣讲团一行深入开发区科技经济发展局,与一线干部职工互动交流。陈锦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干部职工们解答了“在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上,结合开发区未来产业发展,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等问题。“全会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作为基层治理服务中心,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开发区企业服务,满足民生发展需要,为开发区创建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贡献力量。”泉州开发区基层治理服务中心主任施文界说。

在市总工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王伟明结合市总工会工作实际,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等方面阐述全会精神。随后,市委宣讲团成员与劳模、工会干部、企业职工代表互动交流。“听了宣讲后,我的信心、干劲更足了。全会提出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也是我们陶瓷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下一步我们将与高校合作科研,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尝试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主动与文创市场接轨,把产业市场蛋糕做大。此外,还要不忘初心、坚守工匠精神,深耕行业领域,积极培养更多人才,进一步弘扬泉州陶瓷文化。”2020年“泉州工匠”傅华中说道。

市委宣讲团还深入基层面向台胞台企开展宣介,来自安溪、南安、永春、德化等地的台商台胞代表和台港澳办工作人员参加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黄兴顺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报告会后,台商台胞代表就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和落实“两个同等待遇”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宣讲人互动交流。与会台商台胞代表表示,今后将向更多台商台胞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广大台商台胞挖掘新发展格局新商机,积极融入福建“第一家园”建设,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宣讲团一行还前往福建天电光电公司与台湾青年交流座谈。

(记者王树帆 殷斯麒)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