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13日,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专题议军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福建省国防动员条例》,总结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推进相关工作。

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泉州军分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军地合力、强化担当,党管武装氛围更加浓厚,部队思想建设更加有力,国防动员准备扎实有效,各项任务完成出色。特别是部队官兵把驻地当家乡,积极参与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防御台风战役中“拉得出、用得上、打得响”,受到全市干部群众广泛赞誉。在党政军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泉州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会议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军分区党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引导部队官兵打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战略思想,自觉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绩效考评及“两支队伍”建设等制度。要聚焦强军目标,汇聚改革兴军强大合力。军分区党委要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强化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动各项改革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当做分内之事、融入工作大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国防教育法、《福建省国防动员条例》等法律法规教育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课程,做好军转干部安置,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当好部队改革建设的坚强后盾。

会议强调,要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强化融合理念,统筹国防需求、纳入建设规划,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一体抓。要发扬双拥优良传统,创新共建模式、推广特色做法、打造典型品牌,形成军民携手、军地互助、军地共建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