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春暖花开宜出游,泉州市文旅局发布安全提示——

文明赏花 安全踏青

春暖花开宜出游 泉州市文旅局发布安全提示

近期,晋江梧林传统村落成片的金盏菊热烈绽放,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往游览。 (林劲峰 许雅玲 摄)

春暖花开,万物争春,是出游的大好时光,赏花游因此火热起来。昨日,市文旅局发布赏花安全提示,赏花请多用眼睛看,少动手去摸碰,春季出门旅游注意安全才能游得开心。

赏花游热起来

昨日,记者走访了泉州市区多家旅行社发现,“赏花游”成为市民近期出行的热点,旅行社推出许多与“赏花”相关的旅游产品,受到欢迎。

“今年赏花游,游客更加注重出游中的体验感。”一家旅行社老总王先生介绍,每年2—4月,梅花、樱花、桃花、油菜花等花卉相继盛开,花期连连,樱花游、梅花游、油菜花游因此火热。热门的赏花地包括:西藏林芝、新疆伊犁、无锡鼋头渚、南京梅花山、江西婺源风景区等。泉州的赏花地有永春、德化、洛江等,有樱花、桃花、油菜花等。

来自去哪儿的平台数据显示,2月份,以“赏花”为关键词的搜索量比1月份环比增长260%;近一周,去哪儿平台赏花类产品预订量比2021年同期增长1.5倍。

做好防护防过敏

春季正是赏花出游的好时节。市文旅局提醒,春日赏花,宜动眼,不宜动手,不要见花就摸,要多了解“花性”。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更不能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尤其是小朋友,家长应该看紧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蜜蜂最繁忙的时候。赏花时尽量不要招惹蜜蜂,更不用说马蜂了。很多时候,毛毛虫会躲在花丛或者树叶上,它的细毛容易使人过敏。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易过敏的人群在春季应尽量避免到花粉、柳絮较多的地方,以减少与外来过敏原的接触,必要时提前做好防护工作,如佩戴口罩、穿着长袖长裤等。一旦发生过敏,务必到正规医院就诊。此外,建议市民做好皮肤的保湿防晒工作,以抵御阳光和花粉对肌肤的刺激。

最好选择近郊游

市文旅局提示,春季出游以近郊为好,最好不要远游,路程以两天左右为宜,否则会有舟车之累,身心疲惫,影响工作和学习。踏春的最好选择地应该是田野、湖畔、公园、林区、山区等场所,这些地方有较多的“空气维生素”——负离子,有健脑提神的作用,能很好地赶走春困现象。

市文旅局提醒,一年四季之中,春天的天气变化最为反复无常,特别是清明前后。天气的剧烈变化容易使人出现种种不适症状,进而患病。出门要带足衣服,以防感冒。应该选择轻便、无跟防滑和高弹性的运动鞋,并且大小要适当,这样才适合长时间行走。(泉州晚报记者 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泉州市文旅局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