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受台风外围影响,这两天泉州市大风天气较为明显。来自市气象台消息,未来几天泉州市依然有明显大风天气。同时,16日夜间到18日,泉州市大部分乡镇将出现降雨,雨量以小雨为主。在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泉州市降温幅度可达5-7℃,提醒市民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别忘携带雨具。

昨日,全市以阴为主,部分乡镇有分散性阵雨,午后大部分乡镇的最高气温维持在25-29℃之间,以南安洪濑镇31.7℃为最高。泉州市气象台昨日下午继续发布“台风预警Ⅲ级”。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出现大风天气。统计15日20时至16日17时极大风速,全市共有33个站点达到8级以上,其中10个站点达到9级以上,2个站点达到10级,以德化水口镇石牛山石壶寺26.4米/秒为最大。

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已于昨日14时加强为台风级,17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东偏北方向约84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纳沙”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向海南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冷空气和“纳沙”共同影响,16日夜间至20日,泉州市将有明显大风天气。预计沿海最大风力时段出现在17日至19日白天,阵风最大可达10至13级;16日夜间至17日陆上阵风最大可达8至9级,高海拔山区局部可达10至12级;台湾海峡阵风最大可达11至14级。降水方面,17日至18日,全市有阵雨,局部有中雨到大雨。1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大风过程持续时间长、风力强、影响范围广,在大风区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影响区域。同时还需要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此外相关部门应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省气象台也发布预报,昨日,受台风“纳沙”外围影响,夜里冷空气逐渐南下,中北部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阵雨。受冷空气和台风“纳沙”外围共同影响,17日至18日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最大风力可达10至11级,阵风12至14级,闽东渔场中西部和沿海海区8至10级,阵风11至12级,中南部沿海海区局地11级,阵风12至13级。17日,沿海各市有阵雨,部分中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部分有阵雨。18日,中南部沿海地区部分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泉州晚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李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