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泉州市受偏北气流的控制,天气晴朗、阳光灿烂。预计未来3天依然是好天气,既适宜洗衣晾被,也方便出门郊游。

今天夜间至明天,泉州市沿海风力有所加大,沿海阵风8级左右,去海边游玩的朋友们要注意防晒防风。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时能明显感觉到秋凉,提醒老人和小孩要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暑退秋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它的到来,标志着我国绝大部分地区正式进入凉爽的秋季,此后昼渐短、夜渐长,凉意渐深,秋意变浓。

秋分日,丰收节。2018年开始,我国将秋分这一天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而在中国古代,农民也有庆丰收的节日:“秋社”。按照干支纪月的算法,秋社的日期就在秋分前后。唐宋时期,社日活动尤其兴盛,大家制作食材丰富的社饭,出嫁的女子要回娘家,晚上带着丰盛的食物满载而归。陆游有《秋社》诗曰:“明朝逢社日,邻曲乐丰年。”

秋分时节的饮食养生,重点在于益肺润燥,宜食甘润生津和清降肺气的食物,如苹果、秋梨、柑橘、蜂蜜、山楂、百合、莲子、银耳等;起居上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泉州晚报记者 陈小芬)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3日 晴转多云 24℃~33℃

24日 晴转多云 24℃~31℃

25日 晴 23℃~33℃

26日 多云 25℃~32℃

27日 多云 26℃~33℃

28日 多云 25℃~34℃

29日 多云转晴 25℃~34℃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