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昨日下午,清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核心景区天湖景点区域开展冬季防灭火应急演练,用实战检阅防火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安全避火能力、扑火技能,检验防火器材,最大限度减少景区损失。

演练根据清源山景区管委会年度防火演练的工作部署和安排,由清源山景区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牵头,管委会规保科、景区资源保护中心、景区旅投公司及清源社区合计近百人参加。

下午3点半演练开始。清源山景区接到市森防指挥部的火情报告,在核心景区内发现一处火情。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立即向指挥部报告火情及位置,并快速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由景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带队,出动车辆五辆及森防运兵车一辆,携带灭火弹、液态灭火器、风力灭火机、高压水枪等灭火消防器材,赶到达现场,安全、有序进行扑救。

整个演练过程分工合理,处置灵活,器材运用得当。扑救队员纪律严明,勇敢作战,勇于担当,听从指挥。演练达到预期目的。(泉州晚报记者 陈祥木 陈明华 通讯员 黄晓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