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如何让职工子女过好暑假?记者昨日得知,今年全市工会拟举办职工子女公益暑托班350个班次左右,缓解部分职工暑假带娃难题,预计服务职工子女近1.5万人。

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是市总工会打造“为民工会”服务项目之一。今年,全市各级工会以“工会积极搭台、社会组织给力、志愿者贴心服务”的工作机制,以“安全管护+基本活动+课业辅导+自我成长”为基本目标,以既“托”兼“管”又“教”模式,遴选优质社会机构参与承办,发动工业园区、企业等基层工会普遍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倡导用人单位自主办班。

截至本月初,鲤城、晋江、石狮、台商区等地暑托班已陆续开启,其他县(市、区)的暑托班也蓄势待发。如果您的小孩处于二年级以上(含一年级升二年级)的小学阶段且暑期看管存在困难,可自愿向所在单位(企业)报名。双职工子女、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留守职工子女及环卫工人子女(环卫工人可扩大至有需求的孙辈)等群体可优先参加暑托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总工会鼓励各地(单位)根据本区域职工实际需求,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因疫情影响家庭遭遇困难的职工子女提供专项暑期托管服务,送上属于“娘家人”的特别关爱。(泉州晚报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许志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