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黄丹萍)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明确今年将为职工办的系列实事。

全年将组织100期职工疗休养。据悉,职工疗休养事业是职工福利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去年泉州市共组织148名援鄂医务人员、防疫抗疫社区工作人员等一线职工疗休养;开展“万名新泉州人游泉州”活动,分批组织职工免费游览泉州景点,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幸福感、归属感。

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许多职工面临时间不够用的难题。工会组织急职工之所急,今年将举办15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重点为困难职工、双职工、单亲职工、环卫职工等家庭提供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去年,全市工会组织开设暑托班120个,惠及职工子女2843人。

去年,泉州市工会组织和教育部门协作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工作,惠及102所小学10万余名学生。今年,将继续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不断扩大小学课后服务的覆盖面。

寒来暑往,环卫职工始终在岗忙碌,呵护城市的整洁。为感谢他们的奉献和付出,今年市总工会将在全市环卫清洁行业征集1000名一线职工的微心愿,并帮助其实现。

青年职工的脱单问题,工会组织持续关注,通过“工e家”网上工会“缘分天空”相亲交友平台板块开展单身职工会员相亲交友,再择机进行线下交友活动。

此外,市总工会今年还将举办10场主题领读分享活动、实施1000名职工心灵守护行动、培育30家市级职工书屋、持续推进妈妈小屋(母婴设施)建设等多项实事,切实帮助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