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今年福州将开办近2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

环卫职工子女开心参加暑托班。(省总工会供图)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开办免费职工子女暑托班是今年省总工会为职工办好的10件实事之一。1日上午,福州今年首个职工子女暑托班在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职工之家举行,参加的都是环卫职工子女。据悉,今年暑期福州各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共将开办近2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目前已有两个班开班。

在环卫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仪式上,优秀教师志愿者代表来到现场,作了题为《教训正俗文化复兴礼义为先》的授课,教孩子们懂礼貌、知仁义,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父母所从事的工作,懂得体谅父母的辛劳。

本期环卫职工子女暑托班为期一个月。课程安排了古筝、舞蹈、环保手工、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硬笔书法、益智活动等丰富的内容,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收获的暑期。

记者还了解到,全省各设区市总工会及各产业工会都将行动起来,开办职工子女暑托班,为小学二年级以上、暑期看管有困难的职工解决孩子放假“看护难”问题,优先保障双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等群体参加。暑托班一般历时3周~4周。省市总工会对暑托班给予经费扶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优品”消费节火热举办 线上线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