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交通路小学今秋全新亮相 每班都有“开心农场”

改造后,交通路小学在校园开辟了“开心农场”。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叶诚/摄)校园面积翻倍,活动空间增加,每个班级都有一块“开心农场”……提升改造后的福州市交通路小学,将在今年秋季的新学年全新亮相。

据了解,交通路小学现有35个教学班,校园面积仅有14.2亩。今年3月,台江区斥资400万元,对交通路小学校园旁14.8亩的校园规划预留场地,启动升级改造。目前,校园改造工程已步入尾声。昨日,记者来到现场提前感受校园的变化。

改造后,学生出入校门更便捷。校长张艳介绍,现有学校大门位于小巷之中,且伴有居民车辆出入,学生出入校门存在安全隐患。在新学年,学校将在改造地块临近宽阔的兰花路一侧开辟大门,让学生的上学之路变得顺畅。

改造后,学生活动空间大为增加。学校原来仅有一个跑道为160米的操场和一个利用教学楼架空层开发的体育活动空间,安排4个班级同时上体育课,就显得十分局促。在新学年,规划预留场地经过改造,主要用作体育活动空间和劳动实践基地。其中,学校新增的体育活动空间约有8亩,主要设置2个篮球场及6个乒乓球场地,孩子们体育课的空间将宽裕不少。

劳动实践基地则开辟成36块“开心农场”,每块面积约为50平方米,成为各班级的“责任田”。在省农科院专家的建议下,6月上旬,各班级的“开心农场”已经种上玉米、黄豆、绿豆、地瓜等农作物。

“城市里头,寸土寸金!”张艳告诉记者,为了增强城里娃对农业劳作的了解,学校还是决定开辟出3亩多的地块,用作劳动实践教育基地,这在福州的小学校园里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水稻+N”轮作 蹚出增收新“稻”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